barriers / 阅读 / 详情

a+b/3a是单项式?、多项式?还是分式?

2023-05-20 02:33:24
TAG: a 分式
共4条回复
黑桃云

单项式

可可

分式

wpBeta

多项式

北有云溪

分式

相关推荐

分式哪个是单项式

解:代数式分为整式与分式,其中整式又分为单项式与多项式.分式不属于单项式的范畴,所以,没有哪个分式是单项式.
2023-01-14 01:17:321

单项式包括分式吗

单项式(monomial)的概念:由数与字母的积组成的代数式叫做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或一个字母也叫做单项式(例:0可看做0乘以a,1可以看做1乘以指数为0的字母,b可以看做b乘以1)。注意:1.分母含有字母的式子不属于单项式。因为单项式属于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是分式。例如,1/x不是单项式。2.单独的一个数字或字母也是单项式。例如,1和 也是单项式。3.单项式表示数与字母相乘时,通常把数写在前面。4.如果一个单项式,只含有字母因数,含正号的单项式系数为1,含有负号的单项式系数为-1。5.如果一个单项式,只含有数字因数,那么它的次数为0。6.单项式的次数由字母的次数相加而得,数字次数为0故不计入单项式概念:任意一个字母和数字的积的形式的单项式。(除法中有:除以一个数等于乘这个数的倒数)。2.单独一个字母或数字也叫单项式。3.字母不能作为分母。(单项式是整式,而不是分式)a,-5,X,2XY,都是单项式,而,不是单项式。4,0也是数字,也属于单项式。5,有些分数也属于单项式。单项式的次数是指单项式中所有字母因数的指数和这个名词是清代数学家李善兰译书时根据原词概念汉化的。单项式是字母与数的乘积。单项式的次数:一个单项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数的和叫做这个单项式的次数。单项式的系数:单项式中的数字因数。如:2xy的系数是2;-5zy 的系数是-5字母t的指数是1,100t是一次单项式;在单项式vt中,字母v与t的指数的和是2,vt是二次单项式。如:xy ,3,a z,ab,b ...... 都是单项式。用运算符号把表示数的字母或数连接起来的式子叫代数式。代数式不能含有“≥”、“=”、“<”、“≠”符号等单项式书写规则:数与字母相乘时,数在字母前;乘号可以省略为点或不写;除法的式子可以写成分数式;带分数与字母相乘,带分数要化为假分数单项式是几次,就叫做几次单项式字母不能在分母中(因为这样为分式,不为单项式)“ ”是已知常数,写在字母前数后(例如: ),不是字母,读pài。 注意1.π是常数,因此也可以作为系数。2.若系数是带分数,要化成假分数。3.在单项式中字母不可以做分母,分子可以。4.单独的数“0”的系数是零,次数则为1。5.常数的系数是它本身,次数为零 格式数字写在字母的前面,应省略乘号。【[5a 、16xy等】.当一个单项式的系数是1或-1时,“1”通常省略不写,如[(-1)ab ]写成[ -ab ]等。
2023-01-14 01:17:391

单项式包不包括分式

不包括给你百度的搜索:一般地,如果A、B表示两个整式,B不为0,并且B中含有字母,那么式子A / B 就叫做分式,其中A称为分子,B称为分母。分式是不同于整式的一类代数式。单项式和多项式都统称为整式。整式是有理式的一部分,在有理式中可以包含加,减,乘,除、乘方五种运算,但在整式中除数不能含有字母。
2023-01-14 01:17:421

分母为字母的分式为什么不是单项式?

单项式是数字与字母或字母与字母相乘,注意是相乘,如果分母是字母,那就变成分子与字母相除了
2023-01-14 01:17:494

什么是单项式,什么是多项式,什么是整式,什么是分式,什么又是有理式?

数字与字母的乘积叫单项式,单独一个数字或字母也是单项式。几个单项式的和叫多项式。单项式和多项式统称整式。分母中含有字母的式子叫分式。 整式和分式统称有理式。
2023-01-14 01:18:071

x分之一是单项式吗?

不是。理由如下:表示数或字母的积的式子叫做单项式。分母含有字母的式子不属于单项式,因为单项式属于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是分式,例如,1/x不是单项式。单独一个字母或数字也叫单项式。0也是数字,也属于单项式。如果一个单项式,只含有数字因数,那么它的次数为0。单项式:由数和字母的积组成的代数式叫做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或一个字母也叫做单项式。这个名词是清代数学家李善兰译书时根据原词概念汉化的。单项式中的数字因数叫做这个单项式的系数(Coefficient),一个单项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数的和叫做这个单项式的次数(Degree of a monomial)。单项式是几次,就叫做几次单项式。
2023-01-14 01:18:141

x分之2是单项式吗?

不是
2023-01-14 01:18:244

一个分数的分子是多项式,分母是单项式,这个分数是单项式还是多项式?

约到最简如果还是你说的那个样子就是多项式
2023-01-14 01:18:314

x、y作分母,是单项式吗?是多项式吗?是整式吗?如:2/x、3/y……它们是单项...

分式是形如B分之A,分母中(B)含有字母,且AB均为整式.所以2/x、3/y是分式.既不是单项式也不是多项式,更不是整式.(单项式与多项式统称整式)单项式是数字与字母的积,单独的一个数或字母也叫做单项式.所以x-y/4不是单项式.
2023-01-14 01:18:341

整式和分式的区别?那么“a的负八次方乘以b的八次方”这是单项式吗?是整式吗?

是单项式,是整式。因为只有乘号,没有加减。单项式和多项式统称为整式。
2023-01-14 01:18:402

分式要分子,分母都是单项式才能约,通分吗,多项式要怎么变成单项式,详细

《道
2023-01-14 01:18:443

1/b是单项式还是分式? 1/b就是b分之一,b是个未知数。

分母中含有未知数的式子叫作分式,而单项式是对于整式来说的. 所以,1/b是分式,而不是单项式.
2023-01-14 01:18:471

判断一个数是不是单项式,为什么不能看含不含字母?

依据是单项式的定义,表示数或字母的积的式子叫做单项式。若分母中不含有字母,就是有了商的式子,所以单项式的分母中不能含有字母,含有字母就是分式了,单项式必须是整式。单独的一个数或一个字母也叫做单项式(例:0可看做0乘a,1可以看做1乘指数为0的字母,b可以看做b乘1),分数和字母的积的形式也是单项式。扩展资料:1、性质(1)如果一个单项式,只含有数字因数,那么它的次数为0。(2)0也是数字,也属于单项式。(3)分母含有字母的式子不属于单项式。(4)有些分数也属于单项式。(5)用运算符号把表示数的字母或数连接起来的式子叫代数式。代数式不能含有“≥”、“=”、“<”、“≠”符号等。2、计算法则(1)加减法则单项式加减即合并同类项,也就是合并各同类项系数的和,字母不变。同时还要运用到去括号法则和添括号法则。例如:3b+5b=8b,9b-7b=2b等。(2)乘法法则单项式相乘,把它们的系数、相同字母分别相乘,对于只在一个单项式里含有的字母,则连同它的指数作为积的一个因式。例如:5b*4b=20b²。(3)除法法则同底数幂(次方)相除,底数不变,指数相减。例:25b²/5b=5b。
2023-01-14 01:18:541

分母为未知数的分数是单项式么?那分母是数字和字母的乘积的分数是么?

当分母为字母时,不是单项式,只有是数字(不能为零)或派就是单项式
2023-01-14 01:19:102

分式哪个是单项式

abc
2023-01-14 01:19:143

x分之一是单项式,多项式,还是什么都不是?

x分之一是单项式,它的系数是1,次数是-1.
2023-01-14 01:19:186

单项式是由几个字母或数相加组成的代数式叫做单项式。?

根据单项式的定义: 表示数或字母的积的式子叫做单项式,若分母中不含有字母,就是有了商的式子,所以单项式的分母中不能含有字母,含有字母就是分式了,单项式必须是整式。由数和字母的积组成的代数式叫做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或一个字母也叫做单项式(例:0可看作0乘a,1可以看作1乘指数为0的字母,b可以看作b乘1),分数和字母的积的形式也是单项式。扩展资料:单项式的性质:(1)任意一个字母和数字的积的形式是单项式。(除法中有:除以一个数等于乘这个数的倒数)。(2)单独一个字母或数字也叫单项式。0也是数字,也属于单项式。如果一个单项式,只含有数字因数,那么它的次数为0。(3)分母含有字母的式子不属于单项式。因为单项式属于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是分式。
2023-01-14 01:19:231

2ab/x和1—1/x是单项式还是多项式还是分式?系数又是多少?

2ab/x是分式,系数是2ab,次数是-1。1-1/x由两项组成,第一项是整式(常数项),系数是1,次数是0;第二项是分式,系数也是1,次数是-1,这个两项式的次数是0。把1/x写成负指数就清楚了,2abx^-1,1-x^-1
2023-01-14 01:19:271

什么是单项式,多项式?区别呢?

由数与字母的积组成的代数式叫做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或一个字母也叫做单项式。若干个单项式的和组成的式子叫做多项式
2023-01-14 01:19:309

分式是单项式还是多项式

答:整式和分式统称为代数式。整式包括单项式和多项式。所以,分式不是整式。
2023-01-14 01:19:403

分式属于单项式吗??比如说1/x?

分式不属于单项式的范畴,1/x是分式
2023-01-14 01:19:433

分式是单项式还是多项式 例如:4a+1/3b 或者其他类型的呢?

都不是.单项式和多项式统称整式.一个代数式如果是整式就不是分式,如果是分式就不是整式,他俩的关系就像有理数和无理数的关系一样[一个数如果是有理数就不是无理数,如果是无理数就不是有理数.但数的分类是看结果,如 ...
2023-01-14 01:19:461

分母含有分数是单项式吗?

分母含有分数不是单项式。只要分母不含有字母就是单项式。把分数化简后,看看分母是否有字母。数字或字母的乘积叫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字或字母也是单项式)。单项式中的数字因数叫做这个单项式的系数。所有字母的指数之和叫做这个单项式的次数。任何一个非零数的零次方等于1。注意: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不属于单项式。因为单项式属于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是分式。例如,1/x不是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字或字母也是单项式。例如,1和x^2y也是单项式。
2023-01-14 01:19:581

求整式、单项式、分式的概念!

单项式和多项式统称为整式.数字或字母的乘积叫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字或字母也是单项式)。形如A/B,A、B是整式,B中含有未知数且B不等于0的整式叫做分式欢迎追问谢谢采纳
2023-01-14 01:20:061

分式有单项式吗?

单项式+分式的形式是分式因为分母含未知数的式子叫做分式那么单项式+分式后就有了分式成份就是分式2是单项式,1/x是分式,2+1/x是分式2x是单项式,2/(x+1)是分式,2x+2/(x+1)是分式即式子中只要分母含有未知数,就是分式
2023-01-14 01:20:091

X分之一是不是单项式吗

不是。理由如下:表示数或字母的积的式子叫做单项式。分母含有字母的式子不属于单项式,因为单项式属于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是分式,例如,1/x不是单项式。
2023-01-14 01:20:126

单项式是什么?

单项式(monomial)的概念:由数与字母的积组成的代数式叫做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或一个字母也叫做单项式(例:0可看做0乘以a,1可以看做1乘以指数为0的字母,b可以看做b乘以1)。注意:1.分母含有字母的式子不属于单项式。因为单项式属于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是分式。例如,1/x不是单项式。2.单独的一个数字或字母也是单项式。例如,1和也是单项式。3.单项式表示数与字母相乘时,通常把数写在前面。4.如果一个单项式,只含有字母因数,含正号的单项式系数为1,含有负号的单项式系数为-1。5.如果一个单项式,只含有数字因数,那么它的次数为0。6.单项式的次数由字母的次数相加而得,数字次数为0故不计入单项式概念:任意一个字母和数字的积的形式的单项式。(除法中有:除以一个数等于乘这个数的倒数)。2.单独一个字母或数字也叫单项式。3.字母不能作为分母。(单项式是整式,而不是分式)a,-5,X,2XY,都是单项式,而,不是单项式。4,0也是数字,也属于单项式。5,有些分数也属于单项式。单项式的次数是指单项式中所有字母因数的指数和这个名词是清代数学家李善兰译书时根据原词概念汉化的。单项式是字母与数的乘积。单项式的次数:一个单项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数的和叫做这个单项式的次数。单项式的系数:单项式中的数字因数。如:2xy的系数是2;-5zy的系数是-5字母t的指数是1,100t是一次单项式;在单项式vt中,字母v与t的指数的和是2,vt是二次单项式。如:xy,3,az,ab,b......都是单项式。用运算符号把表示数的字母或数连接起来的式子叫代数式。代数式不能含有“≥”、“=”、“<”、“≠”符号等单项式书写规则:数与字母相乘时,数在字母前;乘号可以省略为点或不写;除法的式子可以写成分数式;带分数与字母相乘,带分数要化为假分数单项式是几次,就叫做几次单项式字母不能在分母中(因为这样为分式,不为单项式)“”是已知常数,写在字母前数后(例如:),不是字母,读pài。注意1.π是常数,因此也可以作为系数。2.若系数是带分数,要化成假分数。3.在单项式中字母不可以做分母,分子可以。4.单独的数“0”的系数是零,次数则为1。5.常数的系数是它本身,次数为零格式数字写在字母的前面,应省略乘号。【[5a、16xy等】.当一个单项式的系数是1或-1时,“1”通常省略不写,如[(-1)ab]写成[-ab]等。
2023-01-14 01:20:2311

单项式的定义是什么

次数:次数cìshù[numberoftimes]∶同一个动作或事件重复出现的回数[ordernumber]∶指扭转冲击回数或振动回数,例如对于发动机曲轴的扭转振荡,指轴每旋转一周的冲击回数或振动回数单项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数和叫做它的次数,如abc的次数是3.多项式中,指数最高的数叫做这个多项式的次数.大于零的数,例如:9,8...它们的次数都为零.单独的数字,可看做字母的指数为0,则字母的指数和为0,则次数为0数字没有次数系数:在代数式1.5v中,字母前的数1.5叫做他的系数,6xy的系数是6.单项式的定义:不含加减号的代数式(数与字母的积的代数式),一个单独的数或字母也叫单项式。定义:在一个近似数中,从左边第一个不是0的数字起,到精确到末位数止,所有的数字,都叫这个近似数字的有效数字。数字或字母的积,这样的式子叫做单项式。单项式中的数字因数叫做这个单项式的系数。所有字母的指数和叫做这个单项式的次数。任何一个非零数的零次方等于一。多项式的定义:多项式polynomial不含字母的项叫做常数项。如一式中:最高项的次数为5,此式有3个单项式组成,则称其为:五次三项式。比较广义的定义,1个或0个单项式的和也算多项式。按这个定义,多项式就是整式。实际上,还没有一个只对狭义多项式起作用,对单项式不起的定理:0作为多项式时,次数为负无穷大。常数式:不含有未知数的的项就是常数项比如2X+1中的1就是常数项常数就是数值不会发生改变的数,是恒定不变的常数和常数项大部分时候表示的概念差不多的整式:整式单项式和多项式统称为整式。代数式中的一种有理式.不含除法运算或分数,以及虽有除法运算及分数,但除式或分母中不含变数者,则称为整式。整式可以分为定义和运算,定义又可以分为单项式和多项式,运算又可以分为加减和乘除。加减包括合并同类项,乘除包括基本运算、法则和公式,基本运算又可以分为幂的运算性质,法则可以分为整式、除法,公式可以分为乘法公式、零指数幂和负整数指数幂。你看这样行不??
2023-01-14 01:20:317

单项式+分式的形式是分式还是单项式? 例如:x分之1加上2

单项式+分式的形式是分式 因为分母含未知数的式子叫做分式 那么单项式+分式后就有了分式成份 就是分式 2是单项式,1/x是分式,2+1/x是分式 2x是单项式,2/(x+1)是分式,2x+2/(x+1)是分式 即式子中只要分母含有未知数,就是分式
2023-01-14 01:20:391

分母含有分数是单项式吗?

分母含有分数不是单项式。只要分母不含有字母就是单项式。把分数化简后,看看分母是否有字母。数字或字母的乘积叫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字或字母也是单项式)。单项式中的数字因数叫做这个单项式的系数。所有字母的指数之和叫做这个单项式的次数。任何一个非零数的零次方等于1。注意: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不属于单项式。因为单项式属于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是分式。例如,1/x不是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字或字母也是单项式。例如,1和x^2y也是单项式。
2023-01-14 01:20:421

什么是单项式怎样区分分式

单项式是整式,是几个数字或字母积的形式,不含加减运算,分母不含未知数,单个的数字或字母都是单项式. 分式中的分子可以有加减运算,而单项式则不能.
2023-01-14 01:20:451

分母含有分数是单项式吗?

不一定只要分母中无未知数 就是单项式
2023-01-14 01:20:512

单项式包括什么

单项式(monomial)的概念:由数与字母的积组成的代数式叫做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或一个字母也叫做单项式(例:0可看做0乘以a,1可以看做1乘以指数为0的字母,b可以看做b乘以1)。 注意: 1.分母含有字母的式子不属于单项式。因为单项式属于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是分式。例如,1/x不是单项式。 2.单独的一个数字或字母也是单项式。例如,1和
2023-01-14 01:20:5514

分式中有没有单项式?

mei
2023-01-14 01:21:082

x分之一是单项式吗?

x分之一不是单项式。x分之一是字母与数的除法所以不是单项式。表示数或字母的积的式子叫做单项式分母含有字母的式子不属于单项式。因为单项式属于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是分式。代数式3a,-mn,x2,-abx,4x3它们都是用数字与字母的积,这样的代数式叫做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或一个字母也是单项式。单项式判定分母含有字母的式子不属于单项式,因为单项式属于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是分式,例如,1/x不是单项式。单独一个字母或数字也叫单项式。0也是数字,也属于单项式。如果一个单项式,只含有数字因数,那么它的次数为0。
2023-01-14 01:21:271

X分之3是单项式吗

  由数字与字母或字母与字母的相乘的积组成的代数式叫做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字或字母也是单项式)。     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不属于单项式。因为单项式属于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是分式。
2023-01-14 01:22:125

1/X是否是单项式

不是单项式,而是分式。 数字或字母的乘积叫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字或字母也是单项式)。 1,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不属于单项式。因为单项式属于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是分式。例如,1/x不是单项式。 2,单独的一个数字或字母也是单项式。例如,1和x^2y也是单项式。
2023-01-14 01:22:183

一个单项式和一个分式相加是什么式?为什么? 例如

单项式:由数字或字母的积组成的式子叫做单项式.特别地,单独的一个数或一个字母也是单项式多项式:几个单项式的和叫做多项式所以是多项式
2023-01-14 01:22:211

b÷x是不是单项式?

b/x不是单项式。这个叫分式。
2023-01-14 01:22:262

分式是不是整式、单项式、多项式

我也不知道。不过我要告诉你:应该自己动脑想,不然大脑要生锈的!!!
2023-01-14 01:22:293

单项式+分式的形式是分式还是单项式?

单项式+分式的形式是分式因为分母含未知数的式子叫做分式那么单项式+分式后就有了分式成份就是分式2是单项式,1/x是分式,2+1/x是分式2x是单项式,2/(x+1)是分式,2x+2/(x+1)是分式即式子中只要分母含有未知数,就是分式
2023-01-14 01:22:321

单项式包不包括分式

表示数或字母单项式:1.任意个字母和数字的积(除法中有:除以一个数等于乘这个数的倒数)。2.一个字母或数字也叫单项式。3.分母中不含未知数。的积的式子叫做单项式(Monomial)这个名词是清代数学家李善兰译书时根据原词概念汉化的。
2023-01-14 01:22:352

1、单项式和多项式怎么区分?例:几分之几的怎么辨认? 2、明天考试,我初二了数学方程不会列只会解,

由数字与字母的积或字母与字母的积所组成的代数式叫做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字或字母也是单项式)。单项式中的数字因数叫做这个单项式的系数。所有字母的指数之和叫做这个单项式的次数。任何一个非零数的零次方等于1。   注意:   1,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不属于单项式。因为单项式属于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是分式。例如,1/x不是单项式。   2,单独的一个数字或字母也是单项式。例如,1和x^2y也是单项式。   如果一个单项式,只含有字母因数,如果是正数的单项式系数为1,如果是负数的单项式系数为-1.若干个单项式的和组成的式子叫做多项式(减法中有:减一个数等于加上它的相反数)。多项式中每个单项式叫做多项式的项,这些单项式中的最高次数,就是这个多项式的次数。有帮助记得好评,新问题请重新发帖提问,这里不再回答谢谢
2023-01-14 01:22:381

2ab/x和1—1/x是单项式还是多项式还是分式?系数又是多少?

2ab/x是分式,系数是2ab,次数是-1。1-1/x由两项组成,第一项是整式(常数项),系数是1,次数是0;第二项是分式,系数也是1,次数是-1,这个两项式的次数是0。把1/x写成负指数就清楚了,2abx^-1,1-x^-1
2023-01-14 01:22:441

七分之一百是单项式吗.

是。由数或字母的积组成的代数式叫做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或一个字母也叫做单项式。七分之一百是单项式。分母含有字母的式子不属于单项式。单项式属于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是分式。
2023-01-14 01:22:471

什么是单项式,什么是多项式,什么是整式,什么是分式,什么又是有理式?

数字与字母的乘积叫单项式,单独一个数字或字母也是单项式。几个单项式的和叫多项式。单项式和多项式统称整式。分母中含有字母的式子叫分式。整式和分式统称有理式。
2023-01-14 01:22:501

探讨分式的分子分母都是单项式时计算的步骤及注意事项?

先确保分母有意义,分母上的单项式不能为零。即使上下化简后不再包含一些未知数,也要写限制条件,通分时候 按照一般分式计算的方法统一分母,计算后约分成最简形式。
2023-01-14 01:22:531

1,a分之x是单项式吗

a分之x不是单项式 这是分式,单项式属于整式
2023-01-14 01:22:562

x/x(x分之x,x不等于0),请问是分式还是单项式? 为什么

分式 单项式(monomial): 1.任意个字母和数字的积的形式的代数式(除法中有:除以一个数等于乘这个数的倒数). 2.一个字母或数字也叫单项式. 3.分母中不含字母(单项式是整式,而不是分式) a,-5,1X,2XY,x/2,都是单项式,而0.5m+n,2/x不是单项式.
2023-01-14 01:23:011

单项式系数是分数需要化简吗

编辑本段单项式定义  由数字与字母的积或字母与字母的积所组成的代数式叫做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字或字母也是单项式)。单项式中的数字因数叫做这个单项式的系数。所有字母的指数之和叫做这个单项式的次数。任何一个非零数的零次方等于1。   注意:   1,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不属于单项式。因为单项式属于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是分式。例如,1/x不是单项式。 2若系数是带分数,要化成假分数3在单项式中字母不可以做分母,分子可以。【注:像三分之a+b之类的不是单项式】
2023-01-14 01: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