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见大手法的作文
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就是说要通过个别来窥知其全体,透过表象探究其本质,梧桐一叶而天下知秋。只有这样,我们在建设的道路上才少走弯路,多快好省,才能以最少的成本实现最大的利益。有的人善于在日常的平凡小事中发现某些潜在的规律,这是因为他们有独到的眼光,丰富的联想。牛顿看见一个苹果从窗台上掉下来,就发现了地球的万有引力定律。哥白尼通过太阳的东升西落这种司空见惯的现象,发现了“太阳中心说”。毕升从印章的雕刻、烧制发明了活字印刷术。莱特兄弟从翱翔天空的大鸟,发明了穿洋过海的飞机。善于以小见大,首先要有独到的眼光,学会细腻观察。察已可以知人,察今可以知古,审堂下之阴,而知日月之行,阴阳之变;见瓶中之冰,而知天下之寒,鱼鳖之藏。
帮我写一篇以小见大的作文题目为《这就是幸福》600字 谢谢 急急急!!! 今晚之前就要
这就是幸福  阿姐,祝你永远幸福——”我翻看着小妹妹给我从天津发来的端午节短信,心中不禁生起了一个暖炉。那份火热的爱意呈现在脸上,沉淀并融化在心中。   这,就是幸福吧!   传说,三叶草的第四片叶子长出来的时侯,它就是幸福的化身。得到它的人,就能得到块乐,与相伴一生的幸福。我一直坚信这是个美好的传说,并沉浸在那条追逐幸福的路上。  今年春天,当三叶草刚刚发芽的时候,我和小妹便跑到草丛边那一大片三叶草丛旁,俯下身子,在那无数株昂着脑袋的三叶草中寻找那份属于我的幸福。用手拨开那些长着长茎的三叶草,尽量留给自己一片明亮的视野。再回头看一眼妹妹,她正趴在一片泥地上,聚精会神地寻找着四叶草。  我的眉头皱了起来,这个孩子,玩着玩着就忘记了干净,把衬衫搞得满是灰尘。可是看着她那么地认真和专注,一丝不苟的样子,我还是没忍心打扰她,而是走到她身边,默默地看她在干些什么。这份关注,就是一份幸福。  当我发现她把一颗很漂亮的三叶草拔下来时,不禁心疼地叫着:“嘿!你把三叶草拔下来干什么?它长得那么好!”妹妹冲我吐了吐舌头,诡异地笑着说:“可是我觉得它很漂亮呀,我要把它摘下来送给你。她说着,把那朵三叶草递给了我,而她一个不小心,滑在了泥地上,沾得一屁股泥,我被逗笑了,这小家伙的狼狈样,还真可爱呢!  她看我笑了,连忙看了看我手中的三叶草还在不在,然后也“咯咯”地笑了,露出两颗小白牙。头上的流海儿也随着风飘动……  春天,是多雨的季节。不一会儿就掉下了豆大的雨点,我一看天气不好,便拉着妹妹往家跑。妹妹个子小,跑不快,我便把外衣脱下来,披在她身上,背着她跑。我能感受得到,她紧紧地抱着我,手里攥着那株三叶草。这份依赖,就是一份幸福。  跑到家,我看妹妹的衣服还是干的,松了口气,而妹妹却唠叨起我来:“你看呀,你的头发都湿透啦。会感冒的!”看着她为我担心的样子,我笑了,笑得很甜。妹妹把三叶草放在我手上。我很吃惊,刚才跑得太快,我还以为它会丢了呢!没想到它还安然无事。我真佩服妹妹的细心。这时,小家伙跑到我身后,捂住我的眼睛说:“阿姐,你不看着三叶草,能告诉我它的叶子分别代表什么吗?   我挣开她的小手,把她抱在怀里说,一片是你,一片是我,还有一片——是幸福……2.那一年,那一天,爷爷离开了我,再也不会回来了。虽然爷爷已经不在了,但是爷爷曾经对我的教导还时常在我的耳边回荡,还有爷爷在我高兴的时候和我一起笑,在我伤心的时候和我一起难过,在我遇到挫折时为我指引前方的道路,在我成功是为我祝贺,在我失败的时候为我加油打气......这一切的一切全部都浮现在了我的眼前。爷爷为我的生活填上了一笔绚丽的一笔,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但令我最念念不忘的是爷爷告诉了我什么叫做——幸福!  记得那时我还很小,正值天真、可爱的时候。妈妈对我说了一句话,婷婷,妈妈有了你真是幸福呀!当时我很不解,妈妈为什么要这么说。于是我就跑到爷爷家去问爷爷,幸福,是什么?爷爷笑嘻嘻的对我说:“幸福嘛….就是看到你关心的人、你最重要的人没有烦恼,就是你最重要的人为了你可以不顾一切、永远对你好、关心你,珍惜你对他的好!”  我一脸茫然地望着爷爷,天真的说道:“幸福?!好玩吗?能吃吗?”爷爷听到后,不禁哈哈的笑了起来,并对我说:“等你长大了,等你知道了谁是你最重要的人,你看到了他的天真无暇笑容,看到他为了你的奋不顾身,看到他很用心的去珍惜你对他的好,你就会明白了!”我又问爷爷,他觉得什么是幸福?爷爷毫不犹豫地答道:“我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你开心,快乐,没有烦恼!”我当时觉得很好笑,好笑爷爷的“傻”——我开心和爷爷有什么关系。  现在想想觉得我才是真真的傻,有这么一个关心、爱你的人都不知道珍惜!但现在说什么也于事无补了……  现在,我明白了,明白了什么是幸福,明白了什么事会让爷爷觉得幸福!  为爷爷端一次洗脚水,对于爷爷来说,这,就是幸福!  为爷爷洗一次袜子,对于爷爷来说,这,就是幸福!  我每天都能开开心心,对于爷爷来说,这就是幸福!  我能报答对我有恩的人,变得懂事,对于爷爷来说,这,就是幸福!  我可以不和爸爸妈妈犟嘴,对于爷爷来说,这,就是幸福!  我可以好好学习,考出一个好成绩,对于爷爷来说,这,就是幸福!  对于爷爷来说,只要看到我幸福,他也就会很幸福了!  现在我明白了,明白了幸福是什么,更明白了爷爷的幸福是什么!我很想为爷爷洗一次袜子,端一次洗脚水,让爷爷真正的幸福一次,但我觉得爷爷认为真正的幸福可能就是让我珍惜他对我的好,知道他的用苦良心,可是,现在已经晚了………  珍惜现在所对你好的人,关心你的人,爱你的人,为你不顾一切的人,或许…….“珍惜”就是让这些人感到最幸福的事。  或许,这,就是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