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 同乐中学 梅 瑶 早上起来,一看钟已经9点了。出门看看,天还是那么蓝,太阳还是那么耀眼,一切都像往常一样。爸爸妈妈都上班了,我干什么呢? 我在屋里屋外转了转,没什么可以让我去干。干脆先看看电视吧!一开电视就看见唱京剧的,虽然京剧可称为我国的国粹,可我却不喜欢。换台吧,换到另一台却是招商信息,更不合我的味口。再换台吧,换来换去都没有我喜欢的,干脆关掉了。 电视没得看,还是当个好学生,赶紧把作业做了吧。我拿出作业本,可就是没心思去做,看着那练习册上的数字,我的头就发晕。干脆不做了,找点别的什么书来看,然而仍觉得没劲。 我无聊地从屋里走到屋外,又从屋外走到屋里。算了,干脆去睡觉,我一头栽到床上,蒙着脑袋呼呼大睡。 等我从美梦中醒来时,都快12点了,肚子也饿了。家里只剩我一个人,要吃得自己煮。这时懒劲上来了,干脆不吃。 下午有好看的电视了,我赶忙做准备:把家里的饼干、水果、花生等一起抱到楼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等我把好看的电视看完,东西也吃得差不多了。一看时间,已经是下午4点过了,那,出去走走吧。 我出门走了不远,就看见一大堆人围在路口。我挤进去一看,是一名男子被车撞了,倒在地上,伤得挺重的。我心里忽然有一种感觉升起来了:一个人的一生谁也不知道有多长,可能是100年、60年、30年,或许只有十几年。就像这个被车撞了的男子,如果他被撞死了,那他的这一生就这样结束了。细细体味,我体会到了时光的匆匆和生命的宝贵。 可我从来没有好好的珍惜这匆匆的时光和宝贵的生命。就像我的今天,简直就像一张白纸,什么事都没做。我再也不能这样生活了!打字不易,如满意,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