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iers / 阅读 / 详情

假如现代科技文明和比较常规魔法文明开战谁会赢?

2023-10-08 05:52:57
共1条回复
马老四

当然是魔法!科技文明和魔法文明所处世界不一样,科技世界的规律在魔法世界无法实现,反之亦然。

这样取胜的一方,会是世界核心规律更强的一方,比如假设魔法世界动一下小指头就能获取原子弹的威力,动一下念头就能分裂成100个一样的人,还能再分裂成10000个,又或者不老不死免疫各种能量等等,上不封顶。以咱们的规律是打不过的。

相关推荐

科技对文明的影响有哪些?

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放眼古今中外,人类社会的每一项进步,都伴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尤其是现代科技的突飞猛进,为社会生产力发展和人类的文明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有力地推动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中国的计算机、通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高科技企业的迅速增长,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的产业技术水平,促进了工业、农业劳动生产率大幅度提高,有力地带动了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实践证明,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已经成为当代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二、科学技术是社会进步的核心动力社会发展水平的大幅度发展与科学技术的进步是分不开的。科学技术可以丰富劳动者的文化知识,从而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可以使劳动组织与管理手段科学化,从而提高劳动各个环节之间的协调功能。总之,科学技术已成为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欧美等发达国家只用了不到一个世纪的时间,在经过工业革命为代表的科技进步阶段,就将近代科技成果转化为强大的物质力量,创造经济发达的社会。而历史更加悠久的中国却是由于由于自大闭关锁国而导致了错过这次工业革命的潮流。结果导致了社会基础薄弱,经济水平相当低的近代现状。最终从鸦片战争开始走上了屈辱的半殖民地社会。一个个不平等条约的签订,一次次领地的割舍,一幕幕血的教训。近代的悲痛历史表明,科学技术的落后只会导致社会的延迟发展甚至倒退。三、科学技术是人类文明的标志科学技术的进步和普及,为人类提供了广播、电视、电影、录像、网络等传播思想文化的新手段,使精神文明建设有了新的载体。同时,它对于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更新人们的思想观念,破除迷信等具有重要意义。四、科学技术带来的负面效应
2023-09-13 00:32:021

科技是文明,还是文明的附属

首先科技并不是文明的全部,只是文明的一个知识类别,只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文明好像成了科技的附属品。当然当今社会发展的如此神速,科技更是飞速发展,大势所驱,而恰恰文明慢慢的没落,不被关注。甚至去破坏。这就是发展吗?上述结论恰恰相反,科技的飞速发展有力的地促进了文明进步,每次科技的进步都极大的推动文明进步。过去所说的“四大文明古国”是当时的这个国家队对人类进步有推动作用社会变革(主要是由传统向现代的转变)。随着科技进步,信息极度快速发展,人们对他人的关心、帮助坐在家里就可以实现,这就属于文明进步的体现......
2023-09-13 00:32:131

什么是现代高科技文明的产物

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全面、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
2023-09-13 00:32:222

人类是科技文明,宇宙中会不会存在魔法文明?科学家告诉你答案

天文学家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数百万年前,走出森林的古猿,经过漫长而艰辛的演化,终于上了智慧进化的道路。随着智慧的不断增加,人类也在上万年前进入了原始文明阶段,从此,人类正式走上 历史 舞台,成为站在食物链顶端的霸主,开启了辉煌的人类文明时代。 在后来上万年的岁月里,人类凭借着智慧的大脑,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一次次创造奇迹,在数百年前走上了科学发展的道路。科学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人类的发展,让我们从此可以用科学的眼光去看周围的一切,看世界的一切。 可以说,人类能够有现在的成就,除了一些得到独厚的先天优势之外,更重要的还是离不开科学的帮助。没有科学,就没有人类现在的一切成就。 科学的本质其实非常简单,那就是用来反应宇宙规律,宇宙法则的理论。科学本身就存在于宇宙之中,它们并不是人类独特发明创造的,科学家也只是搬运工,将宇宙中隐藏起来的科学发掘出来,为人类服务。 不管是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还是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它们本身就存在于宇宙,只是被人类伟大的智慧给找了出来,从而帮助人类实现了质的飞跃。 科学是人类 探索 未知的工具,是人类文明向前发展的失去力。在科学的帮助下,人类才能够在事实与现象之间建立联系,让我们用全新的眼光认知这个世界的一切,认知万事万物的本质。 科学让人类的生活质量发生了质变,科学带来的 科技 更是让我们摆脱了地球的束缚,将人类从狭小的地球带到了浩瀚的宇宙空间。走出地球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尺度大到无比夸张的宇宙空间,在这个宇宙空间中,人类相信外星文明是存在的。 如果外星文明存在,那么有一个问题就出现了:浩瀚的宇宙,可能存在着数不尽的智慧文明,那么不同的智慧文明发展道路是否相同呢?人类是 科技 文明,那么其他的智慧文明是否也是 科技 文明?还是它们的文明发展走向了另外的一种道路? 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魔法,我们知道魔法,主要是通过人类幻想出来的文学作品。在不少的玄幻作品中,都有大量的神秘魔法存在,那么魔法在现实宇宙中会不会存在呢?外星文明会不会走出魔法发展的道路? 其实要揭开这个谜团,我们首先要了解魔法的本质是什么?朋友们通过阅读不少的魔法小说可以看出,魔法的基本元素是五行,也就是金木水火土,而五行是大自然的基本元素,它们都可以用科学来进行解释。 魔法是通过应用五行元素创造出来的一些神奇技能,而五行元素是自然存在的元素,是在科学应用的范围内。所以,从本质上来讲,魔法也是属于一种科学,它跟 科技 相当于科学的正反面,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 其实这些也很容易让我们理解,现代的这些 科技 对于古人来说就是“魔法”,试想一下,如果上千年前的古人穿越时间长河来到现代,那在古人的眼里,会将现代看成是神仙居住的地方,看成是天堂。而现代日常生活中的这一切事物,古人是无法想象的,也无法理解,只能将它们归于魔法。 同样的道理,千年之后的 科技 ,对于我们现在的人类来说,我们同样无法想象,难以理解,或许也会将未来 科技 看成是魔法。所以,魔法其实能够用科学来进行完美的解释,例如:人人都期望的隐身术。 在魔法的世界里,隐身术只是一个普通的技术,在很多人看来,隐身术只存在于魔法中,它违背了科学规律。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当然不是,事实上,隐身术可以用科学来进行解释,它并不是特别神奇的事物。 我们都知道,我们能够看到物体的存在,那是因为有光线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当我们闭上眼睛的时候,我们就会看不到物体,只要我们能够将自身周围的光线无法进入别人的视野,那么我们就能够实现隐身,别人通过肉眼是看不到的。 那么这种事情能够实现吗?答案是肯定的,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指出,空间并非是平坦的,而是存在扭曲现象。时空的扭曲就会导致光线发生扭曲,当然,正常情况下的光线扭曲程度非常弱小,我们是可以看出物体的。 如果通过一定的 科技 ,让物体周围的空间发生了更强的扭曲,达到了让光线扭曲的程度,那么物体的反射光线就无法进入人类的视野,就可以实现隐身。所以, 科技 发展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实现魔法中所谓的隐身术。 通过这些了解,我们知道了,魔法跟 科技 本质上都属于科学,那么浩瀚的宇宙中有许多的智慧文明,由于所处位置和生存环境的不同,有的文明可能会走上跟人类不一样的道路,通过魔法这条道路来应用科学。 虽然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让我们认知到地球和宇宙的物理规律,物理法则是大同小异的,但是由于浩瀚的宇宙实在是太大了,不两的位置,不同的空间物理规律有可能还是会跟地球存在明显的差异。 正是这种差异的存在,有的外星文明经过不断的发展,不一定会走上 科技 之路,而是走上魔法之路。不管是 科技 之路还是魔法之路,它们出现的根源都是科学,都是依据宇宙的物理法则等,都要遵循宇宙的基本科学法则。 而至于魔法之路与 科技 之路,那一个更强一个,哪一个更容易走到科学的终点,谁也无法给出答案。或许只有等到未来人类能够跟外星文明接触上,才有希望去了解那个文明的发展之路。如果有幸碰上一个魔法文明,或许就能够看出魔法跟 科技 之间的联系和差距。
2023-09-13 00:32:301

文明·科技 作文

我常常在想,假如没有人类的话,地球会怎样?假如没有人类发明的所谓的“高科技”会怎样? 大概那些被世人赞颂的发明家们怎么也没有想到,那些他们引以为豪的发明,那些他们认为可以造福人类的发明,正一步步把人类吞噬。发明创造有利于人类的东西,自然是好的。但是,凡事都有个度,有正面即有反面,有利即有弊,越快速方便的,便越快速提升人的依赖度,便越快速让人类灭亡。无外乎说:科技进步是因为那些懒汉。——他们只知如何让自己变得更懒而已。 不是科技的错。以前,我总以为是科技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但后来我意识到我错了,而且大错特错。文明才是科技的载体。古今中外,从来没有文明超越科技,只有科技超越文明,而结果,就是破坏环境。中国近代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文明的肩上是科技,背负文明的,是人类。 文明已被科技的重量,压得奄奄一息,文明如果倒塌,人类在科技的重压下,也只能走上灭亡这条道。人类是聪明的,从钻木取火,到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和火药,再到蒸汽机,最后到电视、电脑,但是,人类不是智者。正如鲍鹏山老师所说:聪明的人,知道该要什么,该怎么要,而真正的智者,则知道自己不该要什么。人类属于前者。 只有明白文明与科技的平衡点,才能让人类生存下去。 字典中文明的解释:社会发展到较高阶段表现出来的状态。 我认为,战争是科技超越文明的结果。 科技超越文明,就像一个嗜血如命的野蛮人拿着一把削铁如泥的利剑般可怕。俗话说:人心不足蛇吞象。这正是科学发明所最悲哀的地方: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自己所发明的东西。 无外乎说:科技进步也是因为那些幻想家。——他们只知科技进步而已。 懒汉和幻想家的发明创造为这个世界培养了更多的懒汉和幻想家。 真正有用的发明,是实干家发明的。他们发明的东西也许不如懒汉和幻想家的快捷方便,但起码,实干家明白该发明什么,不该发明什么,为什么要发明以及该用发明做什么和不该用发明做什么。那才算得上于人有益的发明。 实干家和懒汉、幻想家的本质区别就是实干家能预见未来,并为未来做点儿什么。懒汉会去做这些吗?不会,他们还要睡觉。幻想家会去做这些吗?不会,他们还要幻想。 真正的实干家在发明时甚至在发明前就会预见到这件发明会带来什么。 文明的原因就是预见到未来,文明的结果就是让未来更加美好。 科技的原因应是在预见未来的时候,发展出相应的对策,结果就是文明。
2023-09-13 00:32:371

现代信息科技与人类文明有何关系

现代信息技术与人类文明的关系科学在物质层面给人类带来进步,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但它也给人类带来深层的价值丧失,而这种丧失却不易觉察。人是自然的产物,但人又不是一般的自然物。人类既是物质的,又是精神的,人类是精神与物质的统一体。这是自然界任何其他事物都不具备的,科学技术给人类带来了物质文明,但精神的文明没有相伴而来,相反人类的精神文明有倒退的趋势。《圣经》里讲亚当在自己摘取智慧之果后被驱逐出了伊甸园,人类会不会因为摘取科学技术这一个智慧之果而被开除出自然界呢?一众所周知,近代科学源于宗教改变和文艺复兴运动在对抗神本主义的斗争中,人们打出人文主义的大旗,用人性去对抗神性肯定和张扬人的理性和欲望。人们开始重新解读基督教精神,文艺复兴运动进一步使人们认识到,唯有人的幸福才能证明上帝的荣耀。人文主义在与神本主义的斗争中催生了科学,并且使科学成了与之一同对付宗教神学统治作战的同盟军,完全可以说人文主义是科学得以生根、萌发、壮大的土壤。科学成了人文主义得以成立的一种手段,在这一段时间里,科学和人文被看成整个文化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而且两者是兼容互补,相互确证的。科学关注人的物质享受以及人和自然的关系,同时带来人的征服,侵略的欲望和对精神,道德的漠视。这一点无疑切合了那时新兴资产阶级的要求,从此科学从神学的婢女一跃成为主人,从历史舞台的幕后走到了前台,并成了历史的主角。科学是一股神奇的力量,它很快用数学的语言,实验的方法建立起以经典力学为代表的近代科学体系。天上的行星与地上的物体竟然都严格地遵循着同样的定律,人类第一次窥见到上帝的秘密。人类的“人定胜天”、“人为自然立法”的豪情油然而生。然后这一切跟它所引发的工业革命相比都不值一提。19世纪之后,科学还成了技术的先导,技术无疑放大了科学的力量。科学技术成了人类生活的核心内容,从此科技成了人类文明的重要向度,人类文明被简化成科技文明,这与传统的人类文明已大相径庭。因为科技文明只关注人的物质享受以及人和自然的物质关系科学总是给人这样一个假象,科学对自然和物质的研究是中立的,它只问是非,不管善恶。它拒绝考虑人的道德,终极关怀问题。这已经表明它带有一种功利主义的人生价值。自然科学的研究限于我们能够看见的空间和眼前的情况,而社会科学涉及另外的空间和人类长远的生存状态。随着科学的进一步发展。特别是科学的技术化而使科学上升为一种物质力量,使它有能力蚕食人类的精神空间。信息不对称原理告诉我们:技术的种子撒向哪里,哪里就是一片技术的森林。科学技术具有强烈的渗透性,它迅速扩张到人类生活的一切领域。它所到之处,一切都理性化了,标准化了。人的生存状态成为一种技术化生存,人性被扭曲了。科学技术无视人依赖自然的基本事实,严重破坏人和自然的和谐关系,科学在征服自然中摧毁了人存在的物质基础。科技对于自然的态度是简单化的,肤浅和粗暴的,它不能从总体上把握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现代技术展现的是一种强求,这个强求向自然提出苛求,要它提供能量,这种能量本身可以被开采和贮藏。但是,这难道不是也适用于古代的风车吗?不适用风车虽然在风中转动,但叶片始终直接听任风的吹刮,风车并不开发气流中的能量并加以储存。现代科技对自然的把握缺少古代诗人所描写的审美观照。在许多神话和古老的观念中,自然是具有人性或神性的一面的,人们把自然看作是自己的母亲。这是一种人性的流露,人类生活在自然母亲的怀抱中,吸吮着母亲的乳汁,就应当对自然母亲负起一种道德上的责任。科学凭着对自然自以为精深的肤浅了解,把自然母亲变成了征服的对象,肆意破坏自然。从眼前看,科学确实创造了暂时的物质丰富,但是,从长远看,正是科学在毁灭着我们生存的基础。恩格斯早就告诫我们:我们不要陶醉于我们对自然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报复了我们,每一次的胜利,在第一步确实取得了我们预期的成果。但在第二步和第三步却有了完全不同的,出乎预料的影响,常常把第一个结果也取消了,如今,良田在变成沙漠,江河在断流,湿地在消失,森林在被砍伐,水源在枯竭,就连水和空气都贴上了价格的标签,人类的生存基础开始坍塌,人类已经走到了困境的边缘。二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最终症结不在于剑,而在于擎剑之手—人的智慧。科学技术所带来的一切问题归根到底还是人类自身的问题,归根到人类对待自然的态度。我们必须明确科学技术解决不了自身的问题,如果我们不能求助于科学,那么我们又能求助于谁呢?我们只能求助于人类自身。我们必须重新认识科学技术并反省人类自身,科学从来就不是人生意义的来源,它拒绝任何人的因素进入其视野,这是科学的本性,不是科学的错误,科学只塑造人们理解世界与自身的基本视界,科学性是判断一门学术是否够格称得上是知识的最终标准,科学是重要的,但不是人类的全部,人类像需要科学技术一样同样需要着哲学,历史学,文学,哲学使人明智,道德使人向善。历史永远是当代史。历史不能淡忘。人们应该重视精神上的修养以及如何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珍视节制、容忍、真诚和礼让的美德,决不能把文明只定义为科学技术文明!把文明的进展理解为一种物质丰富,把科技标榜为人类文明的最高成就,把人的解放理解为人从自然中得以解放。在科学充斥这个星球以前,一直在世界各地存在着不同的技术、文化和生活方式。
2023-09-13 00:32:451

宇宙十大神级文明

人类史上最伟大的十大发明1、车轮约公元前3500年发明的车轮,车轮彻底改变了旅行和贸易,并继续成为人类日常生活的交通工具。车轮被认为是人类史上最重要且最古老的一项发明,改变了世界,推动了社会发展。2、活字印刷术中国的毕升(1045)和德国的约翰古滕贝格(1450年)发明了活字印刷术,活字印刷术作为古代劳动人民的四大发明之一,其是在不断实践和研究中发明的,当时大规模生产书籍为思想的传播和通识教育铺平了道路。3、钢铁约公元前1800年发明,钢铁塑造了现代世界,这种神奇的金属早已被用来制造最好的武器和盔甲。4、火器发明于公元11世纪,又称热武器或热兵器,黑火药武器永远改变了战争和传统的权力结构,枪械的相对易用性将军事力量从贵族精英手中夺走,并掌握在每个人的手中。5、计算机在1822年到1950年间发明和改进,对于现代社会中的许多人来说,电脑的使用性太强大了,他们不依赖于使用一台或多台电脑的一天是难熬过去的。6、蒸汽机由托马斯萨弗里(1698年)在英国发明,蒸汽机为工厂、船舶和火车提供动力,为以后的发动机设计(如内燃机)铺平了道路。世界上第一台蒸汽机是由古希腊数学家亚历山大港的希罗(Hero of Alexandria)于公元1世纪发明的汽转球(Aeolipile),这是蒸汽机的雏形。7、电灯泡由托马斯爱迪生(1879年)在美国发明,没有电灯,我们仍将依赖自然光和昂贵、低效的光源,如煤和石油。8、青霉素亚历山大弗莱明(1928年)在苏格兰发现的,可以说是20世纪最重要的医学发现,青霉素和后来的抗生素拯救了数十万人的生命。9、指南针作为一种辨方工具,发源于战国磁山,古代也称司南,经常用于大地测量、航海以及军事等等方面,被美誉为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磁罗盘极大地帮助了海上旅行,使勘探、贸易得以扩大范围
2023-09-13 00:32:555

简述我国古代的科技文明?不少于1000字

瓷器、丝绸、火药、造纸、雕版印刷、指南针
2023-09-13 00:33:412

科技文明与生物文明哪个强?

生物文明更强。有了生物文明世界,科技文明才到了现实世界,生物文明被科技文明对应。
2023-09-13 00:33:514

在宇宙中,科技文明和修真文明到底谁更厉害?

文明的类型,是工具,用它来完成生命的进化升级为第一首选,文明所展现的高度那只是第二选择。封建社会变着花的发展二千年,那也是封建级。地球人类归属的天地人众生系统,这是一个隐藏的文明,修真文明这个工具它已经用过,用过也就是持有,对天地人里众生生命等级提升,它的作用已完成,所以人类获取了物质世界的统领权,所以这里的众生拥有了六道,所以神仙级和地仙级取代了妖巫级。是用了这个工具,才让天地升级成了天地人。天地人的升级,再用这个已没疗效,得重选工具,这次选的是科技。所以人类是否点错了树的争论,可以停止了。………到了宇宙级中,不会论谁厉害,只会论谁进化走得远,虽然这也叫厉害,还叫更厉害。外面是很厉害的,天地人里的天系都神仙级,现在也只能躲在天地人这个封印中,耐心地等着人系攀这科技树。破了天地人的封印,才有资格到外面的世界去,那是道级混的地。
2023-09-13 00:34:222

科技继续发展10亿年后的人类文明将会强大到何种程度?

可能到那会已经实现了全科技时代,做什么都是科技操作,不再需要人力,咱们只需要掌控这些科技就可以轻松应对所有事情。
2023-09-13 00:34:335

重生之超级战舰的文明类型

1、科技文明。智慧生物通过研发科技、制造装备、改造自然等方式获得发展的文明。宇宙中的大部分文明(包括人类)属于此类型。科技文明一般是群体文明。2、异兽文明。通过提升生物自身以获得发展的文明。异兽文明不制造身外之物,凭借肉身硬扛宇宙战舰、进行超光速飞行。异兽文明一般也是猎食者文明,且智商较同级别的科技文明低,但也有例外(如矢兽文明)。3、机械文明。由人工智能和机械组成的文明。机械文明不是自然产生,而是科技文明中的人工智能脱离智慧生物掌控后产生。机械文明的攻击性、增殖能力极强,科技文明和异兽文明都将其视为敌人。低级机械文明不具有科技研发能力,但高级机械文明可以。4、幽灵族。观察不到质量和能量,仅以“灵魂”方式存在的生物。幽灵族的攻击极其强大而诡异,令所有智慧生物谈之色变。据观察,当某个正常文明的智慧生物被大量灭绝后,有极小几率生成幽灵族。这种情况下,该正常文明和幽灵族会结为相依为命的伴生关系,若其中一个死亡,另一个会陷入“气运”极低的险境。5、太昊文明。正常六级文明冲击七级文明失败后,会成为的一种特殊存在。太昊文明无论以前属于哪种基本类型,都会变成单体文明,且无法再通过正常途径晋升七级。 1、按侵略性大小分,可分为猎食者文明和隐居文明。猎食者文明是主动灭绝其他文明的文明。隐居文明是不愿踏入宇宙的深处,只在母星周围发展的文明。大部分文明介于上述两者之间。2、按个体数量分,可分为群体文明和单体文明。群体文明是由许多生命体构成的文明。单体文明则只有一个生物。3、按构成生物体的主要元素分,可分为碳基文明和硅基文明。碳基文明的生物体由含碳有机物构成。硅基文明的生物体以硅而不是碳为骨架构成“有机物”。碳基文明和硅基文明之间互相仇视。
2023-09-13 00:35:421

未来人类如果真的制造了戴森球,会是几级的科技文明?

我个人觉得如果是这样子的话,可能会是一级的科技文明吧,因为我觉得这样子的创造是非常的难得,而且特别的奇迹。
2023-09-13 00:35:585

没有科技文明的人类有多不堪一击吗?

是的,没有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的社会就会停滞不前,战斗力也会变得很弱。
2023-09-13 00:36:314

现代科技文明的起源地是英国,还是美国?

英国
2023-09-13 00:37:004

亚特兰蒂斯到底有多文明?科技有多发达?

目前关于该文明都是臆想
2023-09-13 00:37:109

四大文明古国文明发源的共同点是什么?说明了什么?

四大文明古国文明发源的共同点是什么?说明了什么? 共同点:1,都是在大河流域2.都发明了自己的文字3.以农业为主要4.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5.有较完备的社会等级制度6.神权信仰7.由奴隶制步入封建 说明了人类的发源地必须适宜生长且能够存活. 四大文明古国的发源地有什么共同优越性这一共同点说明了什么 大年夜河道域水源充分物草丰富气候暖和潮溼合适捕猎和农耕。说清楚明了天然情况培养人类文明人与天然应当调和相处 检视原帖>> 四大文明古国的共同点是什么为什么 四大文明古国的共同特点是: 1,都是在大河流域 2.都发明了自己的文字 3.以农业为主要 4.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 5.有较完备的社会等级制度 6.神权信仰 7.由奴隶制步入封建社会 四大文明古国各发源于什么河流?它说明了什么问题 中国:长江,黄河 印度:印度河,恒河 巴比伦:幼发拉底河,底格里斯河 埃及:尼罗河 它们都起源大河流域,这些地方自然地理条件都比较优越,尤其是河流提供了肥沃的冲积平原和有利的灌溉条件,极大地促进了农业的发展,从而在此基础上发展了其它科学技术,创造出伟大的古老文明。 四大文明古国诞生的共同点 1,都是在大河流域 2.都发明了自己的文字 3.以农业为主要 4.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 5.有较完备的社会等级制度 6.神权信仰 7.由奴隶制步入封建 1、都位于大江大河流域。 2、大致都处于北温带。 3、都位于亚洲和非洲。 因为大江大河流域水源充足,降水丰沛,气候温暖溼润,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利于人类生存,也利于农作物生长。 说明了早期人类对自然环境的依赖性较强! 历社老师讲的,保证准确! △四大文明古国成就对比 四大文明古国创造的科学技术成就,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它们有着众多的相同点和差异。它们都起源大河流域,这些地方自然地理条件都比较优越,尤其是河流提供了肥沃的冲积平原和有利的灌溉条件,极大地促进了农业的发展,从而在此基础上发展了其它科学技术,创造出伟大的古老文明。同时,它们的科学技术都产生于社会实践,属于同一型别,即青铜时代的农业实践模式。这使它们的科学技术在许多方面都有着共同的地方,在许多方面都获得了辉煌的成就。但由于生产实践的差异,它们科学技术仍有许多差异。埃及由于尼罗河氾滥后重新丈量土地的需要,对几何学比较重视,同时人们为了储存尸体,其医学也比较发达,金字塔也体现了其工程学的伟大成就;巴比伦则因为农业生产依靠天文历法,因此其天文历法比较发达,算术成就也非常突出;印度则受宗教影响较大,其医学比较发达,而且人们重视纯粹的思辩,佛教是世界上哲学水平最高的宗教。我们中国人的祖先在实践基础上,创造了发达的手工业,积累了丰富的理论成果,却没有或者很少受宗教思想的支配和渗透。从下表我们可以看出四大文明古国科学技术成就的对比情况:(见表) 四大文明古国都曾经取得了辉煌的科学技术成就,它们的科技成就远播世界各地,长期以来,为人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尤其是传到了希腊和地中海沿岸以后,在那里又创造出了更加辉煌的科技文明,不仅如此,它们的许多科技成就到今天还为世人所熟悉,并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如埃及的金字塔,巴比伦的星期制,印度的佛教,中国的陶器,丝绸和针灸术等。因此可以说,现代科技文明是建立在四大文明古国的科技文明和基础之上的。四大文明古国的科技成就光耀古今,永垂不朽! ①《汉谟拉比法典》中有许多关于科技的论述,是古代巴比伦科技成就的体现。 ②哲学为社会科学,但建立在自然科学基础之上,对科学技术影响很大。 但它们毕竟都建立在农业自然经济的基础上,是农业文明的代表,随着社会经济的逐步发展,欧洲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和商品经济迅速出现,而四大文明古国的农业文明却经历了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在18世纪以后不约而同的落后于西方的资本主义文明。当然,四大文明古国的衰落还有许多历史原因,如宗教的影响,外族的入侵等等。了解祖先所创造出的伟大科技成就,反思世界科技发展的历程,认识发明创造的规律,从而更加自觉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民族和人类的进步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是我们今天义不容辞的责任。 四大文明古国经济的共同点 中国和印度以人力密集型的低附加值的初级加工业为主。 两河流域以石油为支柱产业。 埃及的经济就素渣。
2023-09-13 00:37:451

我需要一些科技文明的武器资料(千分求助)

原子弹 氢弹 导弹
2023-09-13 00:37:543

地球上曾经出现过或是有可能出现过哪些科技文明?

最有名的就是亚特兰蒂斯文明了,在柏拉图的著作中提及,一些人认为是一则醒世寓言,一些人认为真实存在过。传说中拥有发达的科技,因天灾而毁灭现在世界上仍有许多爱好者再寻找这个文明。 还有姆大陆的传说也是与亚特兰蒂斯类似的文明。 有人认为玛雅文明一夜消亡是因为玛雅文明是外星人在地球暂时停留,并迅速离开的原因,也算一个吧。 还有埃及金字塔与传说中的通天塔也有人认为地外文明或古代高科技文明的遗迹。 在印度史诗《摩柯婆罗多》中描述的战争场景及所谓天火被认为是在古代发生的核战争(因为描述的场景和核弹爆炸太像了,据说还找到了与诗中描述的相符合的地点即古战场),也是传说中的古代为名之一
2023-09-13 00:38:031

人类科技在宇宙中属于几级文明

有些高科技往往是在战争中和战争后出现的
2023-09-13 00:38:132

玛雅人有多厉害的科技文明?

现有的科学尚不能解释,古玛雅人留下的智慧遗迹仍然是未解之谜。
2023-09-13 00:38:395

人类进步的历史科技文明何止三星堆文化看看我们失去多少科技

人类是一个全靠教育传递知识的种族,平均约70年的寿命;有近一半时间是繁殖与为生存奋斗, 科技 创新十分艰难。 当前我们有手机、电脑、互联网真的是人类 科技 最鼎盛的时代吗?为什么这样的 科技 传承到了顶峰就是消失呢? 人类战争、事故、灾难、创新都会让 科技 重置,举一个例子我们的电脑或手机芯片的技术,全球有70多亿,现我们普通人有几个人知道手机芯片是怎么样做也来的呢?答案是不到300人掌握核心技术,更多的是技术辅助。想让手机芯片技术归零要多复杂呢?只要杀死这300人就足够让技术出现断层或丢失,完全让手机芯片归零就消灭技术辅助类人群;但是也就几万人。 也就是说当 科技 产品越先进的情况下, 科技 丢失率越高;如果有一天全球举行一次芯片会议时这300人全部到场了,一颗小小的炸弹就可以让全球芯片技术归零。 下面正式聊一下为什么 历史 上人类的 科技 到达了顶峰就没有办法突破的原因, 1、科学技术越先进,细化到的领域越复杂;一个人的大脑没有办法承接多元细化后的技术能力。 2、科学技术越先进,新生代要学习的内容越多;如你要了解一台计算机的硬件生产、软件……等等,一个正常人要花30年左右才能学会;所以会修电脑硬件的不一定会软件,会软件的不一定会修电脑硬件。 3、人类的寿命有限,由于人类的寿命有限;当科学技术越复杂时传承到下一代的概率越低或者压根传承不了。就算你愿意教也不一定别人愿意花一半人生去学习,今天我看一个物理公式与算法时我看了都会头痛。 4、人类喜欢物以类聚,是医生喜欢同医生学习交流,是搞互联网的喜欢与搞互联网的学习交流;这样的聚集习惯给意外事故带来了 科技 断层带来机会。一次疫情、一次地震等某一个领域聚集的顶尖技术就有可能没有了。 5、人类的 科技 研发本身就存在风险, 科技 越先进人类让 科技 带来的灭绝的机率越高,我们知道原子弹的发明可以让一个城市消失;但是如果某一天一个 科技 家做某些领域实验时,也有可能做出一个黑洞或一种病毒,最终让人类灭亡重来的可能性。 6、 科技 技术的过分保密与不愿意共享。 7、人类的贪婪与斗争。 等等因素让人类没有办法正式突破。 有没有办法让人类突破 科技 走向新的 科技 领域呢? 办法如下: 1、人类寿命延长,只有人类生命可以延长 科技 技术就会有人传承与研究突破。 2、人类大脑容量与处理速度增强,智慧是让我们及下一代活得更久的与技术突破的方式之一。 3、存储备份我们定期在各种存储产品上,存储当前已经学到的技术、实现方式及原理等定期存盘。 4、重大或危险实验不在地球研究。 等等 人类在学会工具与使用工具时要学会合理应用,更重要的是学会传承。 现在说一下人类 历史 上出现了多少次文明与 科技 丢失。 在中国有各种神话,有一些是真的 科技 只是那一个时代的人消失了;天上一天与地上一年的说法源于人类寿命突破500年以上,当一个的寿命突破500岁以上时,我们现在的一年在他几百年的寿命时就是我们一天的感觉。( 1、寿命技术突破与丢失 ) (2、无限能源技术突破与丢失) 我们今天看到永磁铁并不是完全自然形成的而且上一个时代永动机能源的一些零件之一,当然现在 社会 主流是不认同永动机存在的;但是我说一个简单的例子,地球转动的能量从那来?太阳聚变的能量从那里消失?永动机当然不可能没有能量输出就永远转动?但是你确定带走岁月的不是无形的能量? (3、空间传输技术突破与丢失) 当然并不是我们理解的靠一个门或人想一下就去了某一个位置,万物是移动的,空间传输技术只是将你处于静止;如你现在地球某一个位置,只要你不与地球引力同步时对于移动的地球你就是一个高速从某一个位置到地球另一个位置物体。我们现在跳起来是回到原地,但是空间传输技术你解除地球引力与惯性后就会由于转向前移动的。当然这一技术也是由磁场技术突破后实现的,而我们看到神话中神仙在天上发光飘过的也只是如此。 ……等
2023-09-13 00:39:351

遮天科技文明叫什么

九龙拉棺科技文明圣墟发生在遮天之后,叶凡是上一个地球科技文明出生的人,楚风是若干个纪元后由大能复制的新的地球科技文明出生的人。
2023-09-13 00:39:521

自四大发明后,中国对世界科技文明进步有哪些卓越贡献

四大发明是中国汉族先民为世界留下的一串光耀的足迹,是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巨大贡献的象征① 造纸术的发明:为人类提供了经济﹑便利的书写材料,掀起一场人类文字载体革命;② 雕版印刷术的发明:大大促进了文化的传播;③ 指南针的发明:为欧洲航海家的航海活动,提供了条件;④ 火药武器的发明:火药武器的使用,改变了作战方式,帮助欧洲资产阶级摧毁了封建堡垒,加速了欧洲的历史进程。
2023-09-13 00:40:021

拥有人类科技水平的地外文明,有可能判断出地球文明的存在吗?

不可能,如果地外文明已经知道了地球的存在,应该早已经和地球沟通了,但现在没有迹象。
2023-09-13 00:40:124

中国古代科技文明的网站简介

中国古代科技文明Technology and Civilization in Ancient China《中国古代科技文明》网站始终秉承介绍古代科技、解读科学原理的创作理念,使用多媒体技术,使读者在阅读知识的同时也能获得视听的享受。希望通过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展现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古代科技,走近中国古代科技,铭记人类科技进步的每一步足迹,共同传承人类文明的遗产。获奖近日,在“2011年世界信息峰会大奖”全球专家评选中,《中国古代科技文明》荣获2011年世界信息峰会大奖。  “世界信息峰会大奖”(World Summit Award,简称WSA)是与联合国“信息社会世界高峰会议”同期举办的国际性会议之一,2003年由萨尔斯堡新媒体国际中心(ICNM)成立,为一项藉著2003/05联合国资讯社会高峰会而成立的国际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项,是国际上唯一由联合国组织的专门针对数字内容的大奖,是全球互联网领域的最高奖项。
2023-09-13 00:40:551

小说中的最强科技文明是什么

三体文明。根据查询微博信息显示,小说中的最强科技文明是三体文明,该文明拥有高度集权的强大社会制度,能够在乱纪元中保存文明的种子。
2023-09-13 00:41:081

窃取科技成果来发展自身,是否有利于全球科技文明共同进步?

有利于,只要科技有了不错的成果和发明,都可以促进全球科技的进步,还可以提升研究手段。
2023-09-13 00:41:175

四大文明古国的科学技术!!!!!!救命的!!!!!!!

四大文明古国一般用来指代古巴比伦、古埃及、古代中国、古印度等四个人类文明最早诞生的地区。但对中国文明的诞生时间,学术界尚有争论。人类今天所拥有的很多哲学、科学、文学、艺术等方面的知识,都可以追溯到这些古典文明的贡献。 四大文明都是建立在容易生存的河川台地附近。在北半球的两河流域、尼罗河、黄河、长江流域以及印度河、恒河流域相继产生了世界四大文明。 文明古国在距今7000年-4000年前,相继由新石器时代进入青铜时代,进而步入铁器时代。社会制度大多采用奴隶制,国家政权则较晚诞生。古埃及的诺姆是迄今所知世界上最早的文明。 四大文明古国都有自己的神话传说。他们利用神话来加强自己的专制主义统治。古埃及的法老自称是“太阳神的儿子”,古巴比伦的汉谟拉比自称“月神的后裔”,中国的君主自称天子。 四大文明古国都有自己的历法,一年都分12个月并且有闰月。各个文明都创造了自己的文字。印度河、黄河、两河流域的文明都使用陶轮制陶,埃及和两河流域都计算了圆周率,巴比伦和中国都发现了勾股定理,印度则发明了阿拉伯数字。
2023-09-13 00:42:102

宇宙中的高等文明, 会达到什么样的科技水平?

说到高等文明首先先从地球说起,地球这个三维空间目前是我们人类为最高文明,其余大多数生命基本上都属于三维生物,而我们人类是属于四维生物,所以我们这个四维生物在这个三维的地球上便成为了高等文明,而且我们也知道我们的大脑只开发到了5%左右,就算爱因斯坦也不过开发到了10%几,可就这5%的大脑就足以在三维的星球上成为霸主了,凌驾于地球上任何生物之上。这也说明了人类属于四维生物,毕竟我们的大脑开发连10%都没有,就已经成为地球霸主了,也许只有在四维空间的文明才能允许我们的大脑全部开发,或者说是在三维的星球上这种环境我们无法全部开发,但的确已在地球上经足够用了。那宇宙中的其他高等文明,他们的文明处于一个什么样的阶段呢,或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科技,刚才我说地球属于三维空间虽说我们是四维生物,但是在三维的空间里也是能力有限的,文明的高等当然也是有所限制的,说白了,无论我们的科技有多么大的进步,只要还是只存于地球之上,都属于行星文明,而现在我们的文明还不能达到去往其它行星上生存或是发展,如果有一天我们的科技有能力去往其他行星上面发展,那我们的科技将会有巨大的突破,而如果有一天能去往恒星上面生存和发展的话,那时候我们的文明也可以被称之为恒星文明。像太阳的话就属于恒星,但它绝对不是我们的宜居恒星,无论我们的科技怎样发达了,也许都不能在太阳上面生存,但是像太阳那么大的恒星,或是比太阳大几百万倍的,乃至上亿倍的恒星也多的是,总有我们宜居的恒星,不过这些恒星至少目前我们还没有能力在上面生存,别说生存了,我们连去都去不了,毕竟我们现在人类能走出太阳系的这颗恒星都是一件非常难的事,只能祈祷未来的科技越来越发达,达到可以穿越星际的文明,当然了,如果人类一直长存的话,定会有一天达到那样的科技文明,不过想要达到这样的文明,也许要等上几百年甚至千年。虽说我们人类还要等上百年或者千年,但是宇宙之大,也许在多少亿年前宇宙就已经出来了像人类一样的文明,而他们又经历了上亿年的科技更新与进化,如果真的有这种高等文明的存在,那他们现在又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呢。地球在我们的认知里,至少人类目前在进化与科技上面目前绝对称得上是行星文明,而所谓文明,我个人觉得至少要分为四种文明,也许是更多种,首先我们的地球(行星文明),未知的(恒星文明),遥远的(星系文明)也就是相当于银河系的意思,还有我最想知道的(宇宙文明)。所以我先说,果宇宙中有恒星文明的存在会达到一个怎样的文明水平,首先能被称之为恒星的星体它的面积和质量都远远超于地球的,先拿太阳这颗恒星来说,它在恒星这个星系中绝对不算是一颗大的恒星,但它却已经比地球大130多万倍了,而最大的恒星盾牌座要比地球要大2亿亿倍,而它也是恒星,我就不拿它作比较了,我们就拿和太阳差不多大的恒星来讲如果一个类似于太阳大小的恒星,上面有高等生物的话,首先这颗恒星的面积至少要比地球大一百万倍,而地球属于三维空间,所以人类的大脑只能开发不到10%左右,而如果在恒星上面的话,出现四维空间的可能性应该会非常大,也可能说大多恒星上的空间本身就属于四维空间,而如果这种空间产生生物的话,他们从生命的起步就要比地球上的生物高出很多超过我们认知的本领,而他们们的进化也许更是难以想象,毕竟他们属于恒星空间。一旦拥有了生命,在进化上面可以是我们无法匹敌的,那也就是说能孕育出像我们人类这样的高等生物也许是非常轻松的,而一旦孕育出来,我们并不知道他们已经存在了多久,人类从冷兵器时代到现在,也不过上万年,而宇宙则有130多亿年的历史,先不说他们也许在上亿年前就已经孕育出来像我们人类这样的大脑了,就算是在100万年前才孕育出来像我们人类这样的大脑与科技,那也是我们无法想象和认知的,毕竟他们已经有了上百万年的科技更新,至少他们的科技现在绝对已经可以称之为上恒星文明了,反过来说如果让人类的科技在不断更新100万年的话,肯定也会轻松达到恒心文明的水平。那如果一个文明已经到达了恒星文明的话,他们都能做些什么呢?首先如果已经到达恒星文明的话,至少在这颗巨大的恒星上面无论是资源还是这恒星上的普通生物都是在他们的控制范围之内并能很好的利用上,而每一颗恒星,周围基本上都会有一些或大或小的行星围绕着它,就像地球一样围绕着太阳这颗恒星,而这些围绕着它的行星,他们星球上的资源也一定被恒星上的文明所开采利用上。而一个处于恒星文明的生物至少在科技上面是完全可以达到空间穿越的水平,我说的空间穿越并不是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或是未来,而是从一个起点瞬间穿越到另一个终点,比如隔着几十万公里的距离,他们只需要走过一扇门去便已经到达了,而他们的寿命可能会达到几千年甚至万年,因为他们会有能力让自己的生命形态不断替换更新,他们输出的核心,无论是温度空气湿度他们都可以自由转换,都是由他们所控制的,这一点我相信他们应该能轻松做到。那而如果一个文明已经到达了银河文明的话,他们的科技会达到什么样呢,就拿银河系来说吧!首先能利用上银河系上的所有资源这是肯定的,银河系大概有十万光年的距离里面不仅有几千亿颗恒星而且里面有大量的星团星云还有暗能量甚至于黑洞这些他们都是可以开发并利用上的,而他们的寿命可能已经达到了可以无限延长的可能,具体我也很难估测,也许可以达到几百万年,也许上亿年都是有可能的,而他们应该已经可以达到穿越过去或未来的能力,将已经发生的事再重新扭转回去。在银河系中去往任何一颗恒星,上面都是极其简单的事情,因为在他们的文明里,已经没有距离这个概念了,也许会感觉很离谱,但是一个能达到银河文明的智能生物他们所能做到的事情,绝非是我们能认知到的,而他们也许会有他们的规则,所以他们才不会来打扰到我们这些地球上的人类和生物,就算真的来的话,他们也不会让我们发现他们的存在,因为这样定会引起我们的恐慌。而宇宙文明他们可能完全不是我们可以想象的概念,在他们的文明中绝对可以被称之为神级文明了,无论是宇宙中的质量物体空间在他们眼里都是可以被他们所创造出来的,而对于时间这种东西已经毫无概念,他们的生命可能已经到达了永生,可以随意创造出生命体,也可以随意创造出一个巨大的星系,宇宙的万物都在他们的掌握之中,现有的所有的万物定律也许都是他们所创造出来的,他们的生命形态也许已经到达了原子形态,任何东西都不能对他们产生束缚了。就算是宇宙大爆炸,也许他们的文明也可以重新再创造出一个新的宇宙,他们主宰着宇宙的一切,又可以说无处不在,即被称之为造物主,又可被我们称之为神。当然了现在的人类科技还无法去探索这些,我们目前人类所定义的这些东西无论是时间还是概念,都只是我们所定义的,我们所看到的所了解的,也许并非是这样,只是我们人类在地球上所定义的,我们对宇宙的了解连1%都不到,只能随着时间长河中我们的科技不断更新,才能慢慢去探索并发掘宇宙中的奥妙
2023-09-13 00:42:181

达芬奇传说是未来的人 遗留手稿科技文明竟超前半个世纪

  要说世界上有外星人的话那达芬奇必定是其中之一,达芬奇传说是未来的人不是没有根据。他不仅仅是一位画家,在诸多领域都有超前的思想,若将他的手稿拿去实验的话,世界文明或许会前进半个世纪。   达芬奇会的绝对不只是画画,他用《蒙娜丽莎的微笑》、《最后的晚餐》等向世人说明他有绘画的能力,达芬奇除了绘画还像一个预言家一样存在。   据说前几年瑞士的一个人用达芬奇手稿设计的降落伞试跳成功,但你要知道这份手稿是达芬奇1485年所绘制。还有人将他设计的一款乐器拿出来,它就像是钢琴,但可以通过齿轮来让琴弦产生声音,可以发出类似大提琴的声音,棒极了。有人说当时科学发展跟不上他的设计,导致达芬奇的心血白费,直到最近设计才拿出来。   现在拿出来很多东西我们都已经见怪不怪,但他是1452年出生的人,距离现在岂不是有点遥远吗?除非这个人能够看得见未来,或许是从未来穿越回到了那个时期。   爱因斯坦也表示可惜了达芬奇的才能出现在那个对研究一窍不通的年代,导致达芬奇的很多创作都停留在手稿上,当时还遭到了不少人的讽刺,现在看来这是多么高的一个成就。   后人在他的留下的画中找到了很多秘密,但到底隐藏了什么恐怕只有他知道,现在的一切也只是我们的猜测,每当一个猜测出现之后,生活在现在的人会更加肯定达芬奇或许就是未来的人。一幅绘画作品中我们看到的不仅是绘画能力,还有更多关于天文、密码关于预言的秘密,难道不能说明他的神奇之处吗?可我们也只能这样赞许他,并不能确定他就是来自未来。
2023-09-13 00:42:511

科技文明真的不需要帝制吗

科学枝术的进步舆帝制无关!
2023-09-13 00:43:002

在历史发展中科技文明中心为什么从东方转向了西方

大航海时代是个分水岭,当时西方通往东方的重要路上 走廊 丝绸之路被土耳其掐断了。很多上等奢侈品。如丝绸,陶瓷,香料等无法获得,这使得西方的各个王权国家被刺激,于是纷纷发展海上交通,试图找到从海上到达东方的路径。而这一举措意外的给西方各国带来了美洲和非洲的物资。那么为了物品而发展科技,科技又促成了物品的到来,良性循环使得科技大大进步。而东方没有这样的刺激,或者没有这样强的欲望发展科技,于是从领先变为落后。纯粹手打,如有微小的帮助,望采纳·
2023-09-13 00:43:091

人类科技文明所引发的人类生存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情感方式的剧变,以

(1)科学技术的本质:它始终以客观事实和规律为依据,以实践为准绳;它始终以继承为基础,以创新为灵魂;它是一项特殊的社会事业,具有特有的社会建制。 (2)科学技术的功能:认识功能;生产功能;经济功能;文化教育功能;社会政治功能 。 (3)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是知识形态的生产力,即一般生产力,它可以渗透到劳动者、劳动资料和劳动对象中并引起这些基本要素的变化,转化为直接的生产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论断是对科学技术在现代生产力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的科学概括,是对马克思的“科学是一种生产力”思想的深化。在当代中国,要发展生产力,实现四个现代化,关键是科学技术现代化。 (4)科技革命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科学技术革命是社会动力体系中的一种重要动力,“是一种在历史上起推动作用的、革命的力量”。科技革命主要是通过促进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的变革来推动社会发展。 (5)科学技术与“全球”问题: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像一把双刃剑,既为造福于人类开辟了广阔的前景,也带来了危及地球生命和人类社会的“全球问题”。“全球问题”深刻地反映了人类与自然的矛盾、科学与价值的矛盾。“全球问题”不仅是个自然问题、科学技术问题,而且是一个社会问题,是一个涉及社会制度、社会管理组织、各种社会认识和整体实践的复杂问题。从根本上说,是我们人自身的问题,是人的活动方式和社会建制问题。所以我认为科学技术的进步都能带动人类思想的进步和思维方式的变化,然后能引起政治体系的变化!
2023-09-13 00:43:171

找一本小说,里面有很多星系,有各种不同的文明,科技文明和修真文明

《寂灭天骄》作者:高楼大厦。科幻星际战争类小说。
2023-09-13 00:45:093

古代四大文明古国分别是是什么?各对历史有什么贡献?

古代埃及 古代巴比伦 古代印度 古代中国四大文明古国创造的科学技术成就,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它们有着众多的相同点和差异。它们都起源大河流域,这些地方自然地理条件都比较优越,尤其是河流提供了肥沃的冲积平原和有利的灌溉条件,极大地促进了农业的发展,从而在此基础上发展了其它科学技术,创造出伟大的古老文明。同时,它们的科学技术都产生于社会实践,属于同一类型,即青铜时代的农业实践模式。这使它们的科学技术在许多方面都有着共同的地方,在许多方面都获得了辉煌的成就。但由于生产实践的差异,它们科学技术仍有许多差异。埃及由于尼罗河泛滥后重新丈量土地的需要,对几何学比较重视,同时人们为了保存尸体,其医学也比较发达,金字塔也体现了其工程学的伟大成就;巴比伦则因为农业生产依靠天文历法,因此其天文历法比较发达,算术成就也非常突出;印度则受宗教影响较大,其医学比较发达,而且人们重视纯粹的思辩,佛教是世界上哲学水平最高的宗教。我们中国人的祖先在实践基础上,创造了发达的手工业,积累了丰富的理论成果,却没有或者很少受宗教思想的支配和渗透。从下表我们可以看出四大文明古国科学技术成就的对比情况: 四大文明古国都曾经取得了辉煌的科学技术成就,它们的科技成就远播世界各地,长期以来,为人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尤其是传到了希腊和地中海沿岸以后,在那里又创造出了更加辉煌的科技文明,不仅如此,它们的许多科技成就到今天还为世人所熟悉,并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如埃及的金字塔,巴比伦的星期制,印度的佛教,中国的陶器,丝绸和针灸术等。因此可以说,现代科技文明是建立在四大文明古国的科技文明和基础之上的。四大文明古国的科技成就光耀古今,永垂不朽! ①《汉谟拉比法典》中有许多关于科技的论述,是古代巴比伦科技成就的体现。 ②哲学为社会科学,但建立在自然科学基础之上,对科学技术影响很大。 但它们毕竟都建立在农业自然经济的基础上,是农业文明的代表,随着社会经济的逐步发展,欧洲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和商品经济迅速出现,而四大文明古国的农业文明却经历了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在18世纪以后不约而同的落后于西方的资本主义文明。当然,四大文明古国的衰落还有许多历史原因,如宗教的影响,外族的入侵等等。了解祖先所创造出的伟大科技成就,反思世界科技发展的历程,认识发明创造的规律,从而更加自觉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民族和人类的进步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是我们今天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3-09-13 00:45:181

以现在人类的科技文明来看,还要多久才能够造出宇宙航母?

在我看来可能还需要100~200年以后吧,因为现在我们其实更多还是要发展自己,南半球还没有完全脱贫。
2023-09-13 00:45:264

关于驳斥很多人所说的“能到达地球的外星人都是科技比地球先进很多的文明”,这句话不完全正确。

你说了很多,总体概括就是,你认为能到达地球的外星物种,不一定是大家从前认为的有先进文明的物种,还有可能是“明而不文”的物种。我只能说,是有可能的。不过,我并不赞同。很久以前就有权威科学家想到了这一点,并提出了一个假说:外星人不可能入侵地球。因为拥有入侵倾向的外星文明都会在入侵其他星球前自我毁灭。这个说法也符合逻辑,转而想之,能在本物种内部保证和平的生物,如二战后的人类,它们也必定存在恻隐之心,知道成为种族杀手是一种高级犯罪。这样他们在发现其他外星文明时会首先想到了解、交流、合作、贸易、共赢、互相帮助,也就谈不上入侵了。另外,其实你的想法是近乎谬论的,你把文明的概念想得太狭隘,不管是文而不明还是明而不文,只要二者之一达到某个标准以上,就已经算是文明了。而要想穿越茫茫星海到达地球的,必定是“明”的,而且比人类的“明”不知道明到哪里去了。既然人类都能算文明,那他们就更能称文明了。如果你还想狡辩,认为人类已很“文”了,那我可以告诉你,人类的“文”是很容易超过的,看看人类所做的一切,包括作为种族杀手,包括自相残杀,包括破坏环境,包括过量繁殖……我们再换个角度想,如果你不受那些动漫里的科幻影响,而是从人类目前发现外星文明、与外星文明接触的难度来想,你就会知道,事情远远没有那么简单,不是“明而不文”就有能力侵略外星,而是要文明且大文大明才有那个能力。
2023-09-13 00:45:542

在古代科技文明史上,代表科学最高成就的是

国法庄严国法尊严用火使人类开始了非自生自灭的可以照顾自己战胜自然的科学进步的开始。是最伟大的古代文明开始的人类群居社会开始比动物高级有自己的发明照顾自己的伟大破冰之旅的开始。今天,我们叫这种生活进步的发明的发生为:科学神农保佑药医兴源
2023-09-13 00:46:031

《 地球文明进化论》 人类诞生于500万年前...也就是说恐龙灭绝6000万年后

人类诞生于500万年前也就是说恐龙灭绝6000万年后人类诞生了人类是由动物界分化出类的,在分类学上,人(Homosapiens)属于脊椎动物亚门、哺乳纲、灵长目、类人猿亚目、人科。大约450万年前,人和猿开始分化,产生腊玛古猿,以后在由腊玛古猿演化成200万年前的南方古猿,进一步再发展为现代人类。关于人类的发展过程,一般将其划分为四个阶段:1、早期猿人阶段。大约生存在300万年到150万年前,已具备人类基本特点,能直立行走,制造简单的砾石工具。2、晚期猿人阶段。大约距今200万年到30万年前,身体象人,脑量较大,可以制造较进步的旧石器,并开始使用火,如我国北京周口店的北京猿人。3、早期智人(古人)阶段。距今10-20万年到5万年前,逐渐脱离猿的特征,而和现代人很接近,如德国的尼安德特人。4、晚期智人(新人)阶段。大约4-5万年前,这时的人类的进化出现了明显的加速,在形态上已非常象现代人,在文化上,已有雕刻与绘画的艺术,并出现装饰物。如1933年发现的周口店龙骨山山顶洞人。此时原始宗教已经产生,已进入母系社会。在晚期智人阶段,现代人开始分化和形成,并分布到世界各地。还有的说法就是灭世轮回说:人类到我们这代已经是第五或者六代了(当然这里的代不是父子子孙的那个代)在世界各地发现的古达未解之谜就是当时人类的杰作,像玛雅人,亚特兰蒂斯人等等他们发展到一定程度就毁灭或者离开地球然后人类社会在重新进化一直到我们。
2023-09-13 00:46:111

古代人类文明有哪些

多太多了,如,驯养野生动物成家畜,家禽,农耕技术,创造文字,…
2023-09-13 00:46:203

高科技文明是否拥有高道德标准,三体里面的,求解

2023-09-13 00:46:303

有谁来脑洞一下,科技文明与修炼文明之间的

牛顿爱迪生不可能嘴馋,嘴馋的人不可能聪明,这是规律,所以虽然西方人没有修炼文化,牛顿爱迪生不懂得中国古代的养生之道,但是他的生活习惯与养生之道吻合,
2023-09-13 00:46:381

有没有文明碰撞的小说?科技对付魔法或修真

不完全变态
2023-09-13 00:46:477

四大文明古国的黄金起源以及黄金文化

四大文明古国创造的科学技术成就,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它们有着众多的相同点和差异。它们都起源大河流域,这些地方自然地理条件都比较优越,尤其是河流提供了肥沃的冲积平原和有利的灌溉条件,极大地促进了农业的发展,从而在此基础上发展了其它科学技术,创造出伟大的古老文明。同时,它们的科学技术都产生于社会实践,属于同一类型,即青铜时代的农业实践模式。这使它们的科学技术在许多方面都有着共同的地方,在许多方面都获得了辉煌的成就。但由于生产实践的差异,它们科学技术仍有许多差异。埃及由于尼罗河泛滥后重新丈量土地的需要,对几何学比较重视,同时人们为了保存尸体,其医学也比较发达,金字塔也体现了其工程学的伟大成就;巴比伦则因为农业生产依靠天文历法,因此其天文历法比较发达,算术成就也非常突出;印度则受宗教影响较大,其医学比较发达,而且人们重视纯粹的思辩,佛教是世界上哲学水平最高的宗教。我们中国人的祖先在实践基础上,创造了发达的手工业,积累了丰富的理论成果,却没有或者很少受宗教思想的支配和渗透。从下表我们可以看出四大文明古国科学技术成就的对比情况:四大文明古国都曾经取得了辉煌的科学技术成就,它们的科技成就远播世界各地,长期以来,为人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尤其是传到了希腊和地中海沿岸以后,在那里又创造出了更加辉煌的科技文明,不仅如此,它们的许多科技成就到今天还为世人所熟悉,并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如埃及的金字塔,巴比伦的星期制,印度的佛教,中国的陶器,丝绸和针灸术等。因此可以说,现代科技文明是建立在四大文明古国的科技文明和基础之上的。四大文明古国的科技成就光耀古今,永垂不朽! ①《汉谟拉比法典》中有许多关于科技的论述,是古代巴比伦科技成就的体现。 ②哲学为社会科学,但建立在自然科学基础之上,对科学技术影响很大。 但它们毕竟都建立在农业自然经济的基础上,是农业文明的代表,随着社会经济的逐步发展,欧洲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和商品经济迅速出现,而四大文明古国的农业文明却经历了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在18世纪以后不约而同的落后于西方的资本主义文明。当然,四大文明古国的衰落还有许多历史原因,如宗教的影响,外族的入侵等等。了解祖先所创造出的伟大科技成就,反思世界科技发展的历程,认识发明创造的规律,从而更加自觉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民族和人类的进步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是我们今天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3-09-13 00:47:141

信息技术是现代文明的曙光

至理名言
2023-09-13 00:47:242

文明5的科技怎么才能最快

走文字那条路,速出国立大学,用传统政策,采用单城策略,因为国立大学要求每个城市都有图书馆。另外最好选巴比伦。
2023-09-13 00:47:344

史前文明发展到了可以横跨宇宙的科技吗

科技文明是宇宙最低层次的文化!
2023-09-13 00:47:432

《超级科技文明》txt下载在线阅读全文,求百度网盘云资源

《超级科技文明》百度网盘txt最新全集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V7PeY5MUgjhui9DaAx4y9g?pwd=rm47 提取码:rm47简介:获得外星文明的主角,通过科技实现人生自我价值,洛克菲勒不是我的对手,普京是我的好友,松下幸之助根本就是我打脸的对象,机甲,战舰,飞行器,虚拟世界,都是我昊天集团的产品超级科技文明
2023-09-13 00:48:131

四大文明古国的形成有何共同点

四大文明古国创造的科学技术成就,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它们有着众多的相同点和差异。它们都起源大河流域,这些地方自然地理条件都比较优越,尤其是河流提供了肥沃的冲积平原和有利的灌溉条件,极大地促进了农业的发展,从而在此基础上发展了其它科学技术,创造出伟大的古老文明。同时,它们的科学技术都产生于社会实践,属于同一类型,即青铜时代的农业实践模式。这使它们的科学技术在许多方面都有着共同的地方,在许多方面都获得了辉煌的成就。但由于生产实践的差异,它们科学技术仍有许多差异。埃及由于尼罗河泛滥后重新丈量土地的需要,对几何学比较重视,同时人们为了保存尸体,其医学也比较发达,金字塔也体现了其工程学的伟大成就;巴比伦则因为农业生产依靠天文历法,因此其天文历法比较发达,算术成就也非常突出;印度则受宗教影响较大,其医学比较发达,而且人们重视纯粹的思辩,佛教是世界上哲学水平最高的宗教。我们中国人的祖先在实践基础上,创造了发达的手工业,积累了丰富的理论成果,却没有或者很少受宗教思想的支配和渗透。从下表我们可以看出四大文明古国科学技术成就的对比情况:(见表) 四大文明古国都曾经取得了辉煌的科学技术成就,它们的科技成就远播世界各地,长期以来,为人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尤其是传到了希腊和地中海沿岸以后,在那里又创造出了更加辉煌的科技文明,不仅如此,它们的许多科技成就到今天还为世人所熟悉,并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如埃及的金字塔,巴比伦的星期制,印度的佛教,中国的陶器,丝绸和针灸术等。因此可以说,现代科技文明是建立在四大文明古国的科技文明和基础之上的。四大文明古国的科技成就光耀古今,永垂不朽!
2023-09-13 00:4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