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作文
2023高考作文题目中,让我最有感触的主题是新课标|卷作文题目为「故事的力量」,下面我就来谈谈自己的感触:故事的力量是很大的,它可以打动人心,感染人心,启迪人心。在我看来,最有感触的是故事的启示作用,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理解世界,懂得生活。下面我将从故事的三个方面作详细解答。1. 认识自己故事可以帮助我们认识自己,它可以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理清自己的人生价值观。比如,莫言的《丰乳肥臀》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通过描述李半仙和她的家庭生活,让我们更好地理解生命的意义和价值,认识到什么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东西,这对于我们的成长和发展都有很大的意义。2. 理解世界故事也可以帮助我们理解这个世界,了解人性和人生。世界充满了不确定性和复杂性,故事中的情节和人物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个虚拟的世界,让我们通过对这个虚拟世界的思考和理解,更好地了解现实世界和人性。比如,莎士比亚的悲剧作品通过塑造各种各样的人物,描绘了人性的复杂和多样性,这让我们更好地理解人性的本质和人类之间的关系。3. 懂得生活故事还可以帮助我们懂得生活,教会我们如何面对和处理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人生中充满了各种变数,故事可以让我们更好地理解生活的本质和规律,帮助我们在成长和发展中迎接来自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挑战。比如,余华的《活着》通过描述一个普通农民的生活经历,让我们更好地认识到生命的宝贵和人生的意义,这对我们的生活和成长都有很大的启示作用。综上所述,故事的力量是很大的,它可以启发我们的思想,指导我们的行动,让我们在成长和发展中获得更多的经验和智慧。在高考写作中,我们要通过阅读和思考,感悟故事的力量,写出优美、通顺、有思想深度的文章,展示我们的文学素养和人生见识。
如何评价2023年的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如何评价2023年各省市高考语文作文题?